close

 如照片所示,我總共收到一組四包。

1

當下是有點錯愕,因為提供試喝者:熊妹,在知道我家三代同堂有八口人後說:「店家提供4小包為一組的試喝包 所以每種口味您都可以喝到~還蠻大包的 所以一般500-600C.C就夠泡了 由於有人數限定 所以熊妹最多可以給您2組茶 不知道您意下如何??? 」我當然萬般感激地跟熊妹道謝,再自得其樂的提及家裡跟飲品間的瑣事。

結果拆封後只收到一組,唉,算了啦,可能索取者過多,熊妹搞混了,我原諒她。既然東西收到了,拆封了,數位相機充飽電了,熱水跟杯子都準備妥當。我先在桌邊準備好紙跟筆,用我一貫認真的態度記錄下來。

只是我不能跟家人分享,必須藏私。
四包不同口味的茶包,我家八口人分不均啦。

咳…言歸正傳,玫瑰美人是我第一包試喝的目標,以前我大量喝過玫瑰茶減肥,這款玫瑰美人茶包跟我以前喝的玫瑰茶外貌一模一樣,就先沖這包試試味道。杯子蓄入八分半滿熱水,再把玫瑰茶包放進去,先不攪拌,讓玫瑰美人享受清清熱水的高溫擁抱,接著數位相機上場,把玫瑰泡浴畫面拍攝下來。

 2

拍好後,拿起攪拌筷轉圈圈,原本透澈的水色轉深褐,熱蒸氣悠揚上冒溢出幽長的…當歸味?啊?拿錯包了嗎?那味道的的確確是中藥味,從我記憶庫裡翻出來分類,隸屬我娘親煮的當歸雞湯不放雞不加鹽的清湯味。這…我記憶中的玫瑰茶味道在哪?不,應該說,即使我不拿玫瑰美人跟我曾喝過的玫瑰茶做比較,也不該出現當歸味啊!

攪拌筷再轉幾圈,入口的味道由淡轉濃郁,前五分鐘沒有甘甜味,泡的越久,水色越深,約經過將近十分鐘,淡淡甘甜味從喉嚨散出。幸好有這份甘甜,剛扣得分數加了回來。但我經過了20多個小時後的隔天才喝完,可能太震撼了,我必需拉長時間適應玫瑰美人的體香。

3

喝完後的處理方式是:拿茶包抹臉。

這是我自己發明的,我不喜歡浪費東西,前陣子娘親買了好幾顆檸檬回來榨汁,檸檬皮一部分丟在房間各角落,任它揮發檸檬精油香。剩餘部分曬乾切塊丟進洗碗精裡,讓洗碗精更香更天然,一天後再取出丟棄。所以貴為中藥行列的玫瑰美人,拿來當保濕水抹整張臉也是不錯的,只是不要太去在意那股味道。

4

 

 

 

再來我試喝的目標是:元氣人蔘。

2008年新拍攝. 009.jpg 

這次味道仍然非常熟悉,是很對味的熟悉,很像我娘親煮蔘茸雞湯不放雞不加鹽的清湯味。這回我很自然的接受了,的確是篸味,人蔘的味道,光是在熱水裡攪拌轉個幾圈,擴散出的熱蒸氣佈滿明顯蔘甜味,整個嗅覺感受是舒服的,很溫順的味道,即使入口數分鐘後,也不會殘餘被口水發酵過的中藥怪味。這回整個加分。

7

鍵盤敲到這,我桌邊仍有泡了兩回的元氣人蔘,這次喝完的茶包我還是會來拿抹臉,因為我娘親是客家人,勤儉為上。剩下兩包還沒試喝的分別是、桂圓紅棗、潤喉養聲。預計下禮拜就可以寫那兩包的試喝心得了。

說真格的,看到「潤喉癢聲」令我很想到KTV唱一天一夜再來喝,又或者趁著現在是寒冬,讓自己感冒失聲,再來看看喝完的效果。可惜我不愛去KTV,衣服又包得緊,棉被蓋兩層不易感冒。

一組4包裡,我最期待的是「桂圓紅棗」,忘了誰說的,桂圓紅棗對女生很好,可以養血益氣,健脾暖胃。快了,等我桌上元氣人蔘乾了,下禮拜就可以上傳另兩包的試喝圖文記錄。

厚搭啦!GO!GO!GO!

祝全世界周末愉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aily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