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噢…這口味太正點了!桂圓紅棗。

晚上洗完碗,特意把一矮口杯洗乾淨,然後回房間拿起「潤喉養聲」、「桂圓紅棗」兩包選擇,而如上篇所說,我對「桂圓紅棗」期待是最高的,所以我早早打定主意要把「桂圓紅棗」留在最後喝,但是…「潤喉養聲」怎辦?人家說最期待的精彩好戲要放在壓軸。

我猶豫幾秒,好吧,把我最期待的「桂圓紅棗」先泡了吧,反正晚餐已吃過兩小時,該好好享受甜點。是的,我會期待「桂圓紅棗茶」就是把它視為甜的。但…重點來了,上兩回分別試喝「元氣人蔘」跟「玫瑰美人」經驗,有個很強烈的聲音告訴我:「泡的出氣味,嘗得出氣味,但是入口的味覺感受是淡的,記住,是淡的,所以桂圓紅棗不可能有妳期待的像飲料店那種明顯甜度。」

管他的,我老早在上禮拜打定主意,如果「桂圓紅棗茶」沒有甜,我就加糖,這是最標準的做法,把它當飲料,帶著享受的心情去調味就行了。OK!準備就緒,矮口杯洗乾淨了,「桂圓紅棗」茶包準備好了,數位相機拿起來捕抓一張前置作業。

拍好一張先把數位相機放旁邊,矮口杯蓄滿熱水,浸入「桂圓紅棗」茶包,再拍一張未攪拌的畫面。然後拿起攪拌筷轉圈圈,水色逐漸變成咖啡色,我湊近杯沿嗅嗅,氣味透著龍眼果肉的淡香,是的!龍眼又稱桂圓,老一輩說這是福話,代表「早生貴子」跟「富貴平安」之意。也有補血安定神經之效。

我淺嘗一口,認真用味蕾捕抓我期待的甜,噢…NO!真的不甜,一點點,一絲絲甜都沒有,僅嘗得出「桂圓紅棗」的氣味,龍眼的淡香。不用考慮了,照原定計畫實施:加糖!我總共加了兩匙半,再轉圈圈,讓紅砂糖在熱水裡溶解,然後拍攝下來。

照片完成!我再雞婆的多攪拌幾圈,確定紅砂糖徹底融化在一片龍眼香裡。接著捧起矮口杯,啜飲一口,噢…香…是芬芳…,是甜…滿足的甜剛剛好。我敢說,沒加紅砂糖之前,「桂圓紅棗」的香氣沒那麼突出,紅砂糖彷彿藥引般,引出了桂圓紅棗的濃郁,大大提升了入口的甜醇度,畢竟龍眼屬水果行列,綴些糖就是一杯可上架販賣的飲料。

這回分數加到爆!

喔對了,熊妹,我看到妳的留言了,妳要補茶包給我的話,就給我「桂圓紅棗」茶包就好了。我太愛加了紅砂糖的桂圓紅棗茶,我強烈建議妳也照我方法泡來喝喝看,超正點,那種溢滿口腔的溫馴醇度是女生都會喜歡的。

正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aily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