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是新的一夜,娘親睡前說:「去燒一壺開水,明天氣溫15度。」很妙厚,晚上燒,明一早也冷了,我還是乖乖把已見底的熱水壺蓄滿,放上瓦斯爐煮滾。等水開,火關一個小時後,我站在廚房徘徊,剛煮好的新鮮熱水就在眼前,今晚要把最後一包「潤喉養聲」泡掉嗎?

想著想著,我已經拿出洗乾淨的矮口杯,回房間拿茶包跟數位相機出來。嗯嗯,就讓試喝在今晚結束吧,否則掛在心裡一直沒完成,也悶悶的。首先,按照我的標準程序,先拍張「潤喉養聲」茶包跟提供試喝的翠豐茶葉行名片。

拍好後倒入熱滾水,再拍一張未攪拌的畫面。

非常好,攪拌筷派上用場了,貼著茶包在熱水裡轉幾圈,我轉約十幾圈水色才緩慢的變深,這時再拍一張。這次一樣先湊近鼻稍聞聞。這…嗯,很熟的氣味,中藥的氣味,跟「玫瑰美人」的體香有百分之八十五的相似度。

喝一口,先含著,分析這味道。嗯,跟「玫瑰美人」是完全沒關聯的味道。很妙的一品,聞起來,跟入口後的味道是不同滴。加糖?這建議閃過我腦海,但我沒這麼做,味蕾告訴我這口茶透露出一絲絲輕微的酸,有一股濃厚但沒接觸過的中藥味,不適合加糖。

很…很怪的味道,我必須坦白講,但不是說這味道有問題,而是我個人接受度問題,就像一個在大城市吃喝慣的人,突然嚐到山林野菜的特殊調味,一時間也需要適應,所以我第一個感覺是怪,畢竟平常沒接觸這風味。

吞進喉嚨約一分鐘後,嘖嘖…不容小覷,回甘了這茶,味蕾明顯感受到回甘的淡淡幽香,是舒服沒有負擔的韻味。我記得小時後若喝中藥類的東西,最後都會留存這種回甘,很容易就會接受的繚繞氣息。

好的,試喝就到此結束,等這茶包喝完後,我還是會拿來抹臉,一組4包的試喝記錄在此大功告成。回顧感想是,「桂圓紅棗」是裡面我最最最最喜歡的,所以熊妹若要補寄茶包給我,就寄「桂圓紅棗」就行了很,收件資料在當初索取時已留在妳的回應版。最後要特別感謝熊妹提供試喝的活動。也很感謝台中翠豐茶葉行提供茶包。

謝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aily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